题目

[单选题]个人参加非任职企业举办的促销活动,取得主办方赠送的外购商品,其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是(  )。
  • A.外购商品的实际购置价格
  • B.外购商品同期同类市场销售价格
  • C.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价格
  • D.促销活动宣传海报上载明的赠品价格
本题来源:真题卷(三)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企业赠送的礼品是自产产品(服务)的,按该产品(服务)的市场销售价格确定个人的应税所得,是外购商品(服务)的,按该商品(服务)的实际购置价格确定个人的应税所得。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个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领取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全额单独计算应纳税款。按季领取的,平均分摊计入各月,按每月领取额适用月度税率表计算纳税。应缴纳个人所得税=(9300÷3×10%-210)×3=3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

下列耕地占用行为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 A.滩涂治理工程占用耕地
  • B.铁路线路防火隔离带占用耕地
  • C.医疗机构内职工宿舍占用耕地
  • D.海防管控设施占用耕地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 A、B ,分别属于水利工程、铁路线路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 2 元计算缴纳耕地占用税。

选项 C ,医疗机构内职工宿舍占用耕地,应按照当地适用税额计算缴纳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出租车驾驶员取得的下列收入,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是(  )。
  • A.从出租车经营单位购买出租车从事运营取得的收入
  • B.从出租车经营单位承租出租车从事运营取得的收入
  • C.从事个体出租车运营取得的收入
  • D.以缴纳管理费的方式将本人出租车挂靠在出租车经营单位,从事运营取得的收入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A、C、D,属于经营所得。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关于居民个人发生公益捐赠支出税前扣除的时间和方式的说法,符合个人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有(  )。
  • A.可选择在捐赠发生当月计算分类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B.可选择在计算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税款或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
  • C.

    同时发生按限额扣除和全额扣除的,应按先全额扣除后限额扣除的顺序

  • D.可选择在捐赠发生当月计算稿酬所得预扣预缴税款时扣除
  • E.可选择在计算个人经营所得预缴税款或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
答案解析
答案: A,B,E
答案解析:选项C,同时发生按限额扣除和全额扣除的,可自行选择税前扣除的顺序;选项D,在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中扣除公益性捐赠支出,只能在汇算清缴时扣除,预扣预缴时不能扣。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2023年张某出租仓库应缴纳房产税=[5000000×(1-20%)×1.2%÷12×11+20000×12%]×50%=23200(元)。

应缴纳印花税=20000×(12×2-2)×1‰×50%=220(元)。

2023年张某合计应缴纳仓库的房产税和印花税=23200+220=23420(元)。

[要求2]
答案解析:

2023年张某出租仓库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000-20000×12%×50%-220)×(1-20%)×20%=2972.8(元)。

[要求3]
答案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利息或者股息、红利,不并入企业的收入,而应单独作为投资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要求4]
答案解析:

(1)支付给张某的工资不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扣除,则可以扣除的主营业务成本=70-10=60(万元)。

(2)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1=6×60%=3.6(万元),扣除限额2=120×5‰=0.6(万元),业务招待费只能扣除0.6万元。可扣除的管理费用=10-6+0.6=4.6(万元)。

(3)可扣除的主营业务成本和管理费用合计=60+4.6=64.6(万元)。

[要求5]
答案解析:

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120-60-3-18-4.6-8-5+60-6=75.4(万元)。

张某2023年度经营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75.4×35%-6.55=19.84(万元)。

[要求6]
答案解析:

选项A,投资者兴办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的,并且企业性质全部是独资的,年度终了后汇算清缴时,其应纳税额的具体计算方法为:汇总其投资兴办的所有企业的经营所得作为应纳税所得额,以此确定适用税率,计算出全年经营所得的应纳税额,再根据每个企业的经营所得占所有企业经营所得的比例,分别计算出每个企业的应纳税额和应补缴税额。

选项C,投资者兴办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的,企业的年度经营亏损不能跨企业弥补。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