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答案解析
边际贡献率=1-变动成本率=40%,安全边际率=1-盈亏平衡作业率=1-70%=30%,销售利润率=40%×30%=12%。

拓展练习
资金预算是以经营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为依据编制的,专门决策预算反映预算期内预计现金收入与现金支出,以及为满足理想现金余额而进行筹资或归还借款等的预算。选项A、B、C属于经营预算且都涉及现金收支。因此四个选项都是资金预算的编制依据。

技术性变动成本也称约束性变动成本,是指由技术或设计关系所决定的变动成本。如生产一台汽车需要耗用一台引擎、一个底盘和若干轮胎等,这种成本只要生产就必然会发生,如果不生产,则不会发生。选项A、B、C属于酌量性变动成本。

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38000-36000=2000(元)(超支)
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36000/(10000×1.2)=3(元/小时)
固定制造费用产量差异=(10000×1.2-15000)×3=-9000(元)(节约)
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15000-9500×1.2)×3=10800(元)(超支)
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38000-9500×1.2×3=3800(元)(超支)
该差异属于不利差异。

“每年年末付息一次, 到期一次偿还本金”和“按年复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在实质上是相同的。债券按面值发行的情况下,实际利率与票面利率一致。 溢价发行的情况下,实际利率低于票面利率。折价发行的情况下,实际利率高于票面利率。

营业毛利率= (8000-6400) /8000=20%
应收账款周转率=8000/[ (600+1400) /2]=8 (次)
存货周转率=6400/[ (800+2400) /2]=4 (次)
存货周转天数=360/4=90 (天)
营运资金的增加额= (4000-1600) - (1600-1000) =1800 (万元)
现金比率= (150+50) /1600=0. 13










或Ctrl+D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