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第六节 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1)国内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24.2元。

(2)取得注明本公司员工身份信息的公路客票,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3%)×3%=6000÷(1+3%)×3%=174.76(元)。

(3)取得桥、闸通行费发票的,进项税额=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3000÷(1+5%)×5%=142.86(元)。

(4)该公司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124.2+174.76+142.86=441.82(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包装物押金应在收到时并入销售额计征增值税,该企业本月应确认销项税额=(140+5.5)÷(1+13%)×13%=16.74(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组合题]

某商业零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4月发生如下业务:

(1)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玉石首饰一批,旧玉石首饰作价78万元,实际收取新旧首饰差价款共计90万元;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原价为3500元的金项链200条,每条收取差价款1500元。上述金额均为含税金额。

(2)销售1500件电子出版物给某单位,不含税价500元/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发现部分电子出版物存在质量问题,经协商支付给该单位折让5.45万元(含税),按规定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3)接受当地甲运输企业(一般纳税人)的货运服务,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不含税运费15万元,接受乙运输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假定不考虑税收优惠)的货运服务,取得乙企业委托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运费10万元。

(4)接受当地某税务师事务所(一般纳税人)的税务咨询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万元;接受当地一家广告公司(一般纳税人)提供广告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8万元。

(5)因仓库保管不善,上月从一般纳税人企业购进的一批速冻食品霉烂变质,该批速冻食品账面价值30万元,其中运费成本4万元(当地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进项税额均已于上月抵扣。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1)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玉石首饰,按新玉石首饰的作价征税,不得扣除旧首饰的作价;纳税人开展金银首饰以旧换新业务,旧金银首饰的作价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

(2)销项税额=(78+90+200×1500÷10000)÷(1+13%)×13%=22.78(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

(1)因质量原因而给予对方的销售折让可以通过开具红字专用发票从销售额中减除。电子出版物适用9%税率。

(2)销项税额=[1500×500÷10000-5.45÷(1+9%)]×9%=6.3(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1)外购货物因管理不善霉烂变质,进项税额不得抵扣,已抵扣的进项税额作转出处理。

(2)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以及与之相关的加工修理修配服务和交通运输服务,进项税额均不得抵扣。已抵扣的进项税额作转出处理。

(3)应转出进项税额=(30-4)×13%+4×9%=3.74(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

(1)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22.78+6.3=29.08(万元)。

(2)接受运输企业运输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按发票注明税额抵扣进项税额,业务(3)进项税额=15×9%+10×3%=1.65(万元)。

(3)业务(4)进项税额=(20+8)×6%=1.68(万元)。

(4)当月应纳增值税=29.08-(1.65+1.68-3.74)=29.49(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自2019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孵化服务,是指为在孵对象提供的经纪代理、经营租赁、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鉴证咨询服务。

(2)本月美心公司应确认的增值税销项税额=(10+5)÷(1+6%)×6%=0.8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烟叶收购价款+实际的价外补贴)×扣除率=(10+1)×9%=0.99(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1)纳税人取得的财政补贴收入,与其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收入或者数量直接挂钩的,应按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取得其他情形的财政补贴收入,不征收增值税。因收到的政府补助与销售车辆取得的收入或者数量不直接挂钩,所以不征收增值税。

(2)本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销项税额=(1200+56.5)÷(1+13%)×13%=144.5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